今天,你投到票了嗎? 今天,原本是一個人民開心作主的日子。誰都沒有想到,居然變成全台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排隊運動,每個投票所前的人龍,都比美百貨公司週年慶。從台灣投到台灣尾,到處都是排隊的人潮,蔡英文政府輕鬆的打破了14年前阿扁「牽手護台灣」的紀錄。中選會如果有遠見一點,應該早早申請金氏世界紀錄,認證地表同時間最多人排隊的運動。 如果你今天有投到票,那不僅要恭喜你,更要感謝你對民主的「付出」。我今天跑了三趟投票所,想等人少一點再來排,結果人龍一次比一次長,1點多的時候,隊伍就估計要排到3點。我晚點還會再去試試,但我很懷疑,我對民主的熱愛,對候選人的喜愛或厭惡,會不會讓我願意付出兩個小時的寶貴時間。民進黨第一次的完全執政,搞出有史以來最糟的選務。中選會之前高調宣揚「死人公投」、拒絕「以核養綠」公投補件、不理會法院裁定堅持不重印競選公報,把選務當作政治在搞;結果搞的亂七八糟,民眾叫苦連天、選務公平性讓人質疑,公投各方必定不承認其效力。人民花了15億的公投,你們就這樣開玩笑?潮水退了,全國的人民都知道,中選會沒有穿褲子! 各個投票所,都有老人家受不了這樣長時間的排隊,不得不離開隊伍。各個投票所,都有滿心歡喜的年輕人,最後選擇放棄離開。這麼多原本會投票、都已經走到投票所的人,最後卻無法投下神聖的一票,自然就影響了選舉結果,影響了人民意志的表達。自然也就傷害了民主。有史以來最糟的選務,影響了選舉最基本的公平性,民眾有票投不得,輸的一方必定難以服氣,尤其是挺同、反同陣營的激烈對抗,未來必定紛擾不斷。公投不僅沒有發揮展現全民意志,解決紛爭的功能,反而因此製造了新的爭議。我很懷疑,執政者跟執政黨的立委,看完今天的投票亂象,想到明年選票上印的是自己的名字,是否還有足夠大顆的心臟,讓陳英鈐繼續坐在中選會主委的位置上。難道他們真的相信,離開投票隊伍的多是投藍的?民眾一邊排隊一邊罵選務,終於進到投票所,都不會影響投票意願?投票混亂的結果,真的是民進黨獲利?選舉過程中,蔡英文總統跟民進黨不斷強調,這次選舉是「攸關民主價值的保衛戰」、「台灣的民主價值將產生破口、倒退與挑戰」。看看今天的投票亂象,這些話聽來有多麼諷刺!民進黨開了民主的一個大玩笑!口口聲聲的反介入、都是阿共的陰謀,結果連最基本的選務都做不好。別再推給什麼「獨立機關」了,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壓根不是!今天的投票亂象,又何嘗不是過去兩年多時間,這個國家的縮影?口頭上說的天花亂墜,但每一件事情都當作兒戲。______ 【Yahoo論壇】係網友、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,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,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>>> 投稿去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a4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